姜九眠

忘爱症


1.

“你醒了。可有什么不舒服?”​医生问到。

我眯着眼望着眼前,模糊的影子渐渐清晰。扑鼻而来的消毒水的味道刺痛的我的大脑。

​“我为什么会在医院?”我开口问到。想要坐起来一点,却发觉一动便扯着全身疼痛。“嘶。”我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看样子没啥大碍,明天可以办出院手术了。诶,年纪轻轻的,什么就轻生呢,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。”​医生摇着头对我说。

“为什么要救我,让我死了,他就记得我了。你为什呢要救我!”我大声吼到。

“你是否需要心理医生?”医生不慌不忙的问到。

“你是不会理解的,你不懂,你什么都不懂,滚。”我将枕头向他砸去。

“你,简直不可理喻。”医生甩门就走。

“为什么要救我,为什么不要让我死,为什么每次都不能成功,为什么不能记起我,为什么,为什么,为什么!”我喃喃道。

2.

我叫阿泽,这是我的第99次自杀,结果依旧是失败。不是我不敢下狠手,而我恢复能力比一般人要快,所以方便医生救我。

可能有人要问了,“这么好的体质,为什么要自杀?”其实我也不想,但为了让他记起我,我什么都愿意尝试。

“他是谁?”我最爱的人,我恨不得把全世界都给他。他是我心尖上的人儿,是我小心翼翼护着的人。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他忘了我,并抗拒我,不让我碰。明明我们是那么相爱,这让我慌了,我害怕他会离开我,我甚至不敢想象没有人他我会怎样。不,我不能没有他。我振作起来,开始尝试带他去看医生。​

他死活不肯去,说什么不认识我,不能跟我走。我在这样骚让他,他就报警了。当时我的心真的很痛,仿佛有把刀在心头一刀一刀的划开,我就这样望着他​离去。

无奈之下我追到他家跟他说,“最后一次,我最后一次找你今后我绝不出现在你的眼前。跟我走,好吗?”我祈求到。

他见我这样终究还是心软了,跟我走了一趟,我就知道他心里一定有我。

见过医生之后,“再见。”是他最后对我说的话。医生说他很健康,没有什么问题。难道是我活在梦里?可日记本里的照片却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。我不相信医生,不相信,不相信!

我开始每日每夜的翻着书籍,不吃不喝,不曾离开家半步。他们说我疯了,是的,我是疯了而且疯的很彻底。

在我的疯狂下,终于在一本书上找到了这种类似的病例:忘爱症:患病判断: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,一直在抗拒对方。症状描述:无论回忆多少次都还是会忘记对方。​解救方法:所爱之人死亡。

3.

今天是我第一百次的自杀,我有预感,今天我一定会成功的。我找到了一个地下室的家,我把他买了下来。

今天是我这几个星期心情最好的一天,我终于可以解救我的爱人了。

简简单单的收拾了屋子,跟自己做了一餐丰盛的晚餐,小酌一杯。

饭后打开我的日记本写到:

2020年4月10日 

这次我最后一次说爱你了。

我很想你。

合上本子,我慢慢地走向浴室,缓慢地打开水龙头放慢热水。趁放水的时间,再去喝上一杯红酒来咽下安眠药。

水放好了,掏出精心准备的刀片放入手中,在慢慢褪去衣物,浸泡在水中。

浴室里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与水滴的答声,我静静的泡在浴缸中,光线渐渐的暗了来,此时我的脑海中充满了我们相处时的岁月,不知不觉中我甜蜜的笑了,可他临走时的眼神和那句再见,却刺痛了我的心,比手中的刀片更加冰冷,那是一种陌生带有敌意的眼神。我慢慢的,慢慢的举起了手中的刀片,锋利的刀片像燕子划水般的掠过也那细腻的手腕,那修长的手指更加显得苍白无力,鲜艳的红色如同花儿一般绽放,鲜红色的液体与浴缸中的水逐渐融为一体。颤抖着双手,痛楚涌上,淹没了我。想哭,却没有办法哭出来。似乎泪水,已经化作眼前艳红色的血,自手腕流淌而出。痛的,却不是那里。我告诉自己睡一觉就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见到他了。药效渐渐的上来了,我眯着眼,伸着手“你是来带我走的吗?”我喃喃道。

4.

我叫昭逸,有人告诉我,我的爱人去世了。我不相信,明明我们昨天还在一起,还约定一起去旅游,他怎么可能会自杀。我不相信,我不相信,不相信。

可站在他坟前,我才相信他真的已经不在了。我还偷偷的发现,现在的时间和我的记忆是对不上的,这一个月到底发什么我不知道。

正当我要开口询问身边的朋友的时候,朋友递给我了一个本子。原来是他的日记本,望着上面熟悉的字迹,还是忍不住落泪。

回到家中,翻开那个小本子。前几页都是我们的回忆,看到照片中的我们,仿佛就在昨天。后面则是断断续续的日记了。

2020年3月10日

今天他忘我了,我以为他在开玩笑。可眼中的敌意却告诉我这是真的。

2020年3月11日

今天他还是不记得我,而且非常的反感我。警告我要我不要骚扰他。

2020年3月12日

他说我在偷偷的跟踪他,他就报警了。我很想他,也很难过。

2020年3月13日

这会我学聪明了,在远远的看着他。该死,那个男人怎么可以靠他那么近!明明那是我的位置。今天也想他。

2020年3月14日

这次还是没忍住,到他家去找他了。他闭门不见,还叫警察把我拖走。我只是非常想他。

2020年3月15日

我恳求他陪我去看医生,并发誓再也不纠缠他了。他答应了,可医生说他健康。他冰冷的“再见”刺痛着我的心脏。

2020年3月16日

我克制我自己去想他不去找他,逼着自己看书帮他找出病因。想他。

2020年3月17日

想他。

……

2020年4月1日

终于我找到了,可能老天是嫉妒我们吧,所以才把这个病安排给他了。放心我会救你的,想他。

忘爱症患病判断:由于某种原因忘记了最爱的人,一直在抗拒对方。症状描述:无论回忆多少次都还是会忘记对方。​解救方法:所爱之人死亡

2020年4月2日

第一次自杀没有成功,原因安眠药剂量太少

第二次自杀没有成功,原因跳楼摔到了歪脖子树上。

第三次自杀没有成功,原因被好心的路人送去医院。

……

2020年4月10号

终于我找了一个没有人找得到我的地方。

这是我最后一次说爱你了。

合上本子已经是煽然泪下。脑中浮现的都是他自杀的画面,为什么要这么傻,你不在了,我怎么活,说了要一辈子。你别怕,我马上就来陪你。

5.

作者有话要说

这是一篇自私的文章,可能在我的潜意识里爱人就是这样子的。我们都是彼此的光,谁也不能失去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