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九眠

谢谢你来到我世界,让我遇见。

原创
#有点ooc勿喷有意见的我洗耳恭听#

1.
十年到了,吴邪望着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眼里说不尽的失落。“我还年轻,我会等到的。”吴邪笑着看着胖子。“天…天真,你别这样。”胖子按着吴邪的肩。“胖子,你说我真的等的到吗?”吴邪认真的看着胖子。“会的,小哥会骗你吗?”胖子把头低下。“可这一次他失约了啊……”吴邪喃喃到。
2.
不久后吴邪迎来了第二个十年,在这几年里。吴邪拼了命的让自己忙起来,为的就是不去想他。再一次来到长白,这里还是那么的冷,人还是那群人,只是脸上不再是稚嫩。眼里多了几分成熟。“胖子,他会来吧?”吴邪一直凝望着远方。“这个…”胖子刚想开口。“算了。我们等着吧。”吴邪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,“你要吗?”歪着头问着胖子。“不了。”胖子摇摇头。“自从云彩走后,胖子渐渐地做起了‘三好’,而我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烟就不能离手了”。吴邪深吸了一口,缓缓吐出。
3.
几根烟的时间,原本以泛黄的天渐渐沉了下来。“天真,我们该走了。这里晚上不安全。”胖子轻声的说。“再等等吧。”说完又摸出一根烟,正准备点上的时候。胖子一把抢过,叼在嘴里。“胖子你…”吴邪瞪着胖子。“瞅啥瞅,胖爷我想抽了不行嘛。再说了,你都抽了这么多了。还抽?”说完就点上了火。“我…诶…”吴邪叹着气。吴邪心里很清楚胖子是为了他好,只是这样的胖子不知多久没见了。天逐渐黑了,“走吧,胖子。”吴邪叫到。“你…你不等了?”胖子疑惑地看着吴邪。“他不会来了,走吧。”吴邪向山下走去,望着吴邪的背影胖子不禁心疼。现在的小三爷已经不在需要人保护了,现在的他已经有能力撑起一片天了。“天真啊,等等胖爷我啊。”胖子连忙向吴邪跑去。
4.
光阴似箭催人老,光阴如骏赶少年。吴邪的成长是令人心疼的,可岁月终究还是在他身上刻下了痕迹。中年的吴邪无妻无子,可又不能断了老吴家的后,一番熟虑后吴邪决定去一趟孤儿院,一路颠簸,终于到了。走进院中,看见一群孩子在玩耍。可在角落里有一个孩子静静地坐着凝望着远方,吴邪向他走了过去。那孩子好像感觉到了什么似的,望向了吴邪淡淡地说到:“你是来接我的吗?”“小…小哥?”吴邪颤抖着。“不…不对。他还是个孩子,不过太像了,连眼睛的空洞都一样。”吴邪安抚着自己
“那你原意跟我回去吗?”吴邪轻声的说。“好。”那孩子点了点头。吴邪抱起他,去办理了领养手续。“你有名字吗?”吴邪问到。“没有。”那孩子摇摇头。“那,吴小灵怎么样。”“好。”小灵回答完之后便不在说话了,车里渐渐安静,谁也不知道他们各自在想着什么。
5.
很久很久之后小灵终于长成了吴邪心中的样子,说像可又不像因为总觉得少了什么。连吴邪自己都不知道,这样对他到底好不好。中年的吴邪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了,少了一分勇猛,多了一分沉稳。整日望着小灵的背影发呆,眼里有不尽的失落。这么久了,他还是没有出现。
6.
晚年的吴邪整日坐在床上45度仰望天空,偶尔回神望着小灵说“是你吗?”后来啊,吴邪走了。走以前,他终于如愿以偿了。因为小哥来了,等了几十年的小哥回来了。吴邪笑着说:“我终于等到你了。”“你老了,吴邪。”小哥盯着吴邪的脸庞。“谁能像小哥你一样啊。”吴邪努力抬起手,可他始终没有触碰到。“吴邪!!!”可吴邪没有听到,“你准备去哪?”站着一旁的小灵开口了。小哥摇摇头,“这个给你,他的笔记。上面是你们的故事。”小灵递了过去。“我终究不是你,我要走了。这里你好好的照看吧。”小灵拍着小哥的肩。“好。”小哥接过笔记。轻轻地抚摸着……
7.
翻开第一页,“闷油瓶,谢谢你来到了我的世界。让我在最美好年纪遇见了你,还有你没有害死我。”第二页“2003年2月1日是我第一次遇见小哥,第一次看见他就知道他身手不凡……”第三页……一只翻到了最后。“吴邪,我找到了我存在的意义了。”小哥喃喃到。
8.
“吴邪,是你让我的世界不在空白。是你让我的存在有了意义,遇见你,我不后悔。”来自小哥的独白。

评论

热度(1)